9月12日下午,在学校文博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优质高职建设推进会,会议由校长朱虹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建成全国优质高职,副校长刘发兴宣读了《关于调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副校长李佳圣对学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36个任务和59个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小结,对省级优质高职遴选做了统筹部署,并从学校治理能力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卓越师资队伍建设、技术技能积累与社会服务、学生发展能力建设、综合办学条件建设、信息化建设、特色校园文化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际交流与合作等十个方面进行了任务布置,学校办公室、医学院、建筑技术学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全体中层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张书记指出,建成全国优质高职是新时代高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历史担当,建成全国优质高职也面临严峻挑战。

张书记强调,建设全国优质高职,当前要重点打赢“三大攻坚战”,即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收官、省级优质高职遴选、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要加强学习,吃透内涵,明确“三大攻坚战”的具体内容、工作要求、任务清单。要对照优质高职的六个基本标准和十项建设内容,进一步优化细化建设方案、任务清单和验收要点,要着力培植专业群优势、精品在线课程优势、校地合作优势和孝德校园优势,要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能力建设、技术服务能力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

张书记要求,要务实重行,不拘一格选人才、用人才、奖励人才,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将优质高职建设任务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个人年度考核,要用好“一票通优”和“一票否决”,要强化优质高职建设的组织保障和资金保障;要把优质高职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学校书记和校长、各单位负责人要把优质高职建设拿在手上,要强化优质高职建设的执纪问责,强化过程考核,实行日清月结;要继续弘扬湖北职院精神和国家示范建设作风,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实现全员参与,整体联动。

朱校长要求,要认清形势,认清目标,认清责任,进一步增强建成全国优质高职的信心,增强建设全国优质高职的合力,增强优质高职建设的保障,狠抓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

(文/审核:黄享苟  图:陈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