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荆楚理工学院教务处唐铸文处长一行来校交流。我校与荆楚理工学院于2017年经湖北省厅教育厅审批,双方开展口腔医学专业专本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工作。此行,荆楚理工学院按《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质量的指导意见》(鄂教高【2018】1号)的文件要求来我校开展专本联合培养工作的质量督导活动。

双方在西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享苟主持。学校李佳圣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荆楚理工学院领导来校指导。李校长向唐处长等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荆楚理工学院在我校当前处于全力推进“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历史阶段给予学校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

教务处黄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实效性课堂行动,实行五表联审、学生信息员制度、诊改制度、学业预警与结业制度,引进麦可思第三方认证等。口腔医学院何伟副院长对口腔医学专业专本联合培养班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叶芬主任对口腔医学专业专本联合班的班级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荆楚理工学院唐处长等当场查看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性教学计划等教学执行计划落实材料。双方就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及本学期的抽考事宜等进行沟通。荆楚理工学院唐处长高度肯定我校对专本联合培养工作的重视,赞赏我校专本联合培养工作教学管理规范,学生管理有效,质量管理措施得力,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期望双方的联合培养不断深入。

(文:刘华 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