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2019年的工作起好步,1月26日上午,学校在文德楼301会议室举行了“落实五育并举 补齐育人短板”的研讨部署会,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工处、团委、公共课部、思政课部、教育与艺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学校育人的现状与短板、落实五育并举的举措和建议充分发表了意见,党委书记张国雄出席会议,并就有关问题不时与部门同志深入交流,最后还作了重要讲话,副校长李佳圣、杨立明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分别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议由校长朱虹主持。

张书记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序推进五育并举,防止惯性,走出“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怪圈。张书记指出,要综合大家的好思想好建议制定整体方案,分布实施,重点突破,2019年在部分补短板方面要见成效。要强化补短板的各项保障,要成立学校素质教育委员会、体育工作委员会等,搞好学校育人的顶层设计;要强化补短板的资金保障,加大育人工作的投入,同时充分运用好校内校外两种基地资源、两种教师资源;要把五育并举的落实情况纳入院部重点考核,要加强学生德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的考核,五育考核不合格的学生,不能发毕业证。

朱校长强调,要把“落实五育并举,补齐育人短板”作为2019年素质教育委员会研究和推进的重要内容,要根据五育并举的要求,及时修订各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相关部门和各院部是五育并举的落实主体,要制定实施方案,2019年在补短板方面要有突破有增量。

(文:刘华 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