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22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邀请了湖北省“农技110”专家,孝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主任王艳树博士,为市场营销专业“一村多”大学生,进行了主题为《农村改革与发展》专题讲座。王博士从发端于四十年前的安徽小岗村农民的大胆实践,结合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以及王博士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研究与观察,重点讲述了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艰辛历程、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和未来改革发展路径。孝感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李解科长、财经学院卢珍宏院长、班级辅导员柳春祥和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主讲专家王艳树,内蒙古赤峰人,2012年从沈阳农业大学植物营养学专业博士毕业后,成为孝感市首批“招硕引博”的人才之一,到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工作,任孝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主任, 为护航“舌尖上的安全”和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王艳树博士是湖北省“农技110”专家,湖北省科技厅支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发展专家人才,孝感市农业重大项目稽查专家,现驻大悟县彭店余河村扶贫点工作,去年指导当地贫困户种植新品种野菊花,户均年增收入3万余元,受到了当地农户的欢迎。

(文\图:黄文军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