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教育部网站正式发布《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学校顺利入围“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名单,护理专业被确定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湖北省共8所高职院校入选。

学校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后依据申报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发展,从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提升信息化水平、提升国际化水平等方面为建设重点,进一步找准自身发展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

“双高计划”每五年作为一个支持周期,今年启动第一轮建设,对入选学校给予重点经费支持。中央财政通过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对“双高计划”给予奖补支持,发挥引导作用。有关部门和行业企业以共建、共培等方式积极参与项目建设。项目学校以服务求发展,积极筹集社会资源,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入选全国“双高计划”,是对学校多年来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标志着学校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文:刘华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