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学校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西校区文华楼计算机实验实训中心顺利举行。学校15个教学院(部)共39个教学团队(7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教授等专家共20人担任了大赛评委。校长朱虹教授、各教学院(部)领导、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

大赛分3个赛项(公共基础课程、课堂讲授型专业课程、理实一体型专业课程),现场竞赛分3个环节(现场制作参赛作品、现场讲解模拟教学、现场随机提问答辩)。根据报名情况,比赛分4个组进行,每组5个评委。最终王丹/苏磊等7个团队荣获一等奖,王越/宁曦等11个团队荣获二等奖,冯志华/胡宇彬等12个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下举行,展示了学校师生“战疫风貌”,体现了“五个思政”和“五育并举”要求,展现了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在课程和教学中的融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创新运用等,在引导教师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纲要要求、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促进个体成长和团队建设相结合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有力提升了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

(文:潘志安  图:周洪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