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下午,学校第一批“基于平台的混合式优质课程”建设中期推进与交流会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白梦清、各教学单位分管课程建设副院长、第一批“基于平台的混合式优质课程”建设立项的40门课程负责人、教务处处长黄享苟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潘志安首先介绍了第一批立项课程的中期检查情况,然后王雪芳、肖严、梁超兰、李岚、王义剑5名项目负责人依次介绍了课程建设情况,分享了混合式课程设计、资源建设、应用推广、特色创新、所思所想等方面的经验,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教务处处长黄享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各教学单位要在9月举行混合式课程推进会,并做好第二批课程的立项申报;二是学校督导组将对第一批课程进行专题听课,并将听课情况作为终期验收依据之一;三是做好典型案例的总结凝练,并将在11月技能比武月举行“课堂革命”教学创新比赛;四是12月份进行终期验收,各课程团队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形成合力、深入推进,并倡导鼓励优质SPOC转为为MOOC。

副校长白梦清指出,一要重视质量,进一步提高课程资源的制作水平,形成鲜明特色;二要发挥团队作用,加强团队成员的交流协作,搞好梯队建设,践行“强校有我在行动”;三要锐意改革,与时俱进更新课程内容、坚持“三教”改革不放松;四要注重效果,建设目的是为了应用、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必须加强应用,使课程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五要强化考核,课程验收将与部门考核挂钩、与个人考核挂钩、与经费绩效挂钩,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助力。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