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曾俊平)为统筹做好新学年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2月27日,学校2024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图新大楼601会议室召开。校长郭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昌杰主持。

教务处处长黄享苟详细讲解了2024年学校教学工作要点,并对3月份教学工作进行安排。2024年教学工作要围绕“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上再上新台阶”目标任务,落实“八新”打造“五金”(金专业、金课程、金师资、金基地、金教材),要落实五育并举,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加快数字化转型,塑造教学发展新优势;实施“双链路”改革,探索教学管理新范式;深化“三教”改革,打造“三金”建设新名片;融通岗课赛证,书写服务发展新篇章;开展常态诊改,健全质量保障新机制;践行强校有我,树立高效专业新形象。

财经与旅游学院教学副院长曹艳芬、卫生技术学院专业带头人罗萍、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带头人谢超明,从院部教学工作、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依次交流了新年工作计划。

副校长胡昌杰对教学工作强调了五点,一是各教学单位要对专业发展有清晰的定位,明确3-5年发展规划。二是技能大赛应融入日常教学、融入课程,做好系统谋划。三是实验室建设要充分研讨和论证,要注重前瞻性、先进性,有力支持实践教学、技能大赛、社会服务等。四是建设专业群课程图谱,牵引课程改革。五是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新试点,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晚自习、周末和节假日自主学习。

最后,校长郭沙为2024年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郭校长指出,要紧密对接湖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要点和工作任务,瞄准新一轮国家“双高计划”,紧抓产教融合、信息化和国际化,学校专业建设必须对接地方产业、有力支撑地方经济发展。郭校长强调,学校将重点以课程建设为牵引实现教学全领域革新,抓准课程建设内涵、建设主体、建设方式、建设路径、支持保障等,通过课程建设建团队、建实训室、建教材、建资源等,开展专业认证、课程认证、教师认证。郭校长殷切期望每位教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关心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教师初心梦想!

(审核:黄享苟)